发布时间:2018-12-12
匡晓梅副主任医师
中山市博爱医院妇保科
产后24小时以内出血叫产后出血,分娩24小时以后一直到整个产褥期叫晚期产后出血,晚期产后出血有很多原因: 1、胎盘、胎膜残留:即当时分娩的时候,可能会有一部分胎盘、胎膜残留或者由于其他各种原因没有给予及时处理; 2、脱膜:指怀孕以后子宫内膜一般在产后1个星期会剥离,随着恶露排出,有一部分人脱膜剥离不全,或者剥离以后积在子宫里面,这种情况下也容易出血;B超有时候提示子宫内膜很厚或者有毛糙,往往都是脱膜没有及时排出引起; 3、剖宫产:剖宫产有时候是切口出血,虽然极少见但是也要考虑到,所以剖宫产的风险也很多; 4、炎症:子宫内膜炎也可以引起子宫内膜的炎症,然后出现血管的变化,出现恶露增多。
2.69万播放2018-08-30
3.72万播放2018-07-25
2.52万播放2019-09-05
6.28万播放2021-09-09
9.02万播放2016-06-07
8.82万播放2023-03-17
3.36万播放2021-02-02
6.85万播放2018-09-28
3.71万播放2020-07-15
9.76万播放2021-06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