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酒精性肝硬化2年,主要的症状是脾肿大,该怎么护理

2014-10-08 06:16:5810045人阅读

患酒精性肝硬化已经有2年了,现在主要的症状就是脾肿大,昨天出院了。医生给我开了一些护肝的药,说让我戒酒、忌辛辣食物什么的,我也没记全,在这里我想详细的咨询一下酒精性肝硬化应该怎么护理? 酒精肝硬化

医生回答(4)

向TA提问
罗成海

主治医师江苏省响水县中医院

根据你的描述,酒精性肝硬化多由长期摄入酒精过多沉积肝脏导致,不治疗控制容易导致肝癌可能。,。目前饮食护理是主要治疗,避免熬夜,减轻肝脏负担,避免使用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,避免进食尖硬食物和浓茶咖啡,卧床休息为主,避免重体力活,定期吃药复诊检查。绝对戒烟戒酒 展开 2014-10-08 04:41:42
向TA提问
谢永红

副主任医师唐山市第八医院

肝硬化由湿热所致,肝气郁积,影响脾胃,致血行不畅、脉络阻塞,造成积聚,后期则出现水肿。辨证多属肝郁脾滞或水积鼓胀型,前者可用柴胡疏肝汤(散)、复肝汤等;后者可用五苓散或五皮饮。 展开 2014-10-08 07:18:35
向TA提问
胡椿玲

主治医师西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

首先一定不要再饮酒,平时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,少熬夜!建议:可以适当使用保肝的药物,定期去医院检查1 展开 2014-10-08 07:19:36
向TA提问
吴俊熙

主治医师天津宁园卫生服务中心

你好,一定要合理定制一日三餐,最好做到定时吃饭、定量吃饭。患者要以高蛋白、低脂肪的原则进行饮食,吃容易消化的食物,不吃坚硬不宜消化的生冷食物。像韭菜、炸鸡、坚果、炸油条这类食物就不要吃了,避免导致吐血。酒精肝肝硬化经过科学有效的治疗是可以治好的。 展开 2014-10-08 07:34:55
展开全部内容
相关问答

肝硬化,脾脏肿大,腹水,该怎么治疗

肝内回声粗,肝内钙化灶,胆囊壁毛糙,脾轻度肿大病毒高不治疗的话 会变成肝硬化初期吗,肝

脾肿大,肝回缩,请问是后期肝硬化了吗?

我母亲肝硬化晚期 现在核磁共振显示肝门区淋巴结肿大 有腹水 脾肿大 是癌变么?

患乙肝快二十年,现已肝硬化引起脾肿大使血小板很低,(22)本地医生建议切脾治疗,本人想能不能不切用中...

肝硬化伴有脾肿大和门静脉高压,下肢水肿严重吗

精彩推荐

四大护心食物让心脏更健康

女性婚后在羞也要做这件事
男性饮食多吃这6种可防病
女性夜间睡觉手发麻原因
女性贫血吃这些 面色红润似桃花
春季五个睡姿 健康有利有弊
夏天人体温度一般多少
延缓衰老的十种食物
海水浴四大好处
越忙越胖?五种方法帮你预防“过劳肥”
关闭